Busy!~只要忙著採譜, 部落格就會空在那.....採譜似乎是從國中就一直喜歡做的事, 當然隨著一年一年的採譜工作, 從國內外的音樂當中[聽]很多遠赴外國取經也得不到的最實質演奏經驗,這些都能讓彈琴的你, 在演奏或者隨時需要彈琴時, 一下手的那一剎那,所展現出的和聲會與眾不同, 並且比別人更優.這是簡譜的採譜, 通常寫五線譜保濕面膜前, 我會將歌全部聽一次, 然後邊聽, 邊寫下大約的簡譜旋律及首調級數和弦, 而且邊聽邊記, 平均一首歌曲只需約4~6分鐘時間, 就可以完成. 接著才開始編寫五線譜.在採譜期來上課的學生一定會看到這副景像, 就是我的工作琴及台上滿滿都是1.2.3的簡譜.然後會掛一個牌子: Hello Baby! Don't touch me.OK?最近我又託樂器商幫關鍵字行銷我找了一把大提琴, 一把在樓下, 一把在樓上, 斜躺的這把是我最愛的,可是採譜工作完稿在即, 根本只能乾瞪眼, 有時工作累了,拿起來C,D,F,G,Dm,Am,Bb...上下兩個八度音階練基本功......HARIO的咖啡虹吸式煮法, 只會在星期四(全休充電日)整天都沒有學生來時,拿出來復習復習,想想服役時, 除了採譜表演彈琴外,另一個最大的收獲室內裝潢就是咖啡吧台實務喔.... 每天都上有氧教室的習慣已經維持7年了, 雖然跳舞不見得是最適合男生的運動, 但從2002年來一直維持固定運動的習慣, 在年度的健康檢查就能看到成績單了, 低三高與標準血壓等這些都是保養身體最好的應證, 我還記得以前音樂的搭檔目前是台語詞曲創作人的朱力勛老師曾對於這樣的運動面露不敢恭維的表情新成屋, 可是啊~~歲月在走, 身體機能會隨之退步, 唯有保持運動才能讓身體維持健康喔~~當然不見得要跳舞, 不過維持運動習慣一定會在未來的身體狀態呈現出來, 一旦身體出狀況失去健康, 那或許就不是多寫三兩首歌曲的報酬所可以支付的. 依悉記得當時小朱老師想要快速學習如何使用CUBASE編曲與SIBELIUS寫譜以利他向唱片公司投稿, 膠原蛋白掛電話希望給予協助,我並沒有答應, 雖然同樣從事音樂工作, 但是表演 創作 編曲 是三個不同專業的音樂細項, 其實無法在三言兩語道盡所有的細節, 或許朱老師不能理解我為何不能答應幫忙,但是最近的他同團的知名創作人 潘芳烈老師(天頂的月娘創作者)也就教我相同的問題時, 我就請潘老師來一趟工作室我利用下課時間, 以飛裝潢快速度解釋Cubase編曲環境與軟體音色加掛等編曲細節, 他才恍然大悟, 原來當時聽聞 我未能幫住朱老師的誤會是因為這看似簡單, 但實際上卻有些龐大的編曲理論根本不是三言兩語的弟兄交情所能交換的, 當然潘老師能理解, 自然也就為我不能幫助朱老師的誤會不用多做解釋而能得到平反, 呵~~~~感恩喔....今年新月週年慶買了一個東森房屋Adidas慰勞自己, 也慰勞陪了我好多年的Nike包..... 看看Nike包就能看到六年不算短的運動耗損, 當然跳舞的運動鞋, 排汗杉也都是消耗品囉....2F上3F的轉角, 我的yamaha sy77從陸軍退役已經回家17年了....粉紅熊腳下的奇美古典CD是take a bath時的溫習好工具.最近發現Asus24吋的工作螢幕在DVI的連接時會出現中頻的鳴叫聲, 在會場佈置夜半人靜時特別明顯還好MK241H這款有HDMI接頭, 而且沒有嗡的鳴叫聲.....所以捐了一塊 ASUS ENGTS250 DK 1G的顯示卡http://www.asus.com.au/product.aspx?P_ID=DmqESHCDflOzqZoH&templete=2◆NVIDIA GeForce GTS 250 ◆1G DDR3視訊記憶體◆256-bit記憶體位元◆740MHz核心時脈/2GHz記憶體時脈◆最新PCI-Express 2.0插槽介面新成屋◆2xDVI顯示輸出埠(內附轉接埠)◆支援HDTV輸出(附轉接頭)◆支援最新DirectX 10/ShaderModel 4.0 這張卡除了PCIexpress 1x小卡插槽外, 也有x16的的大介面可供安裝下方是主機板上的SPDIF的OUT 接到這張卡的上方的IN用了這張卡當然很開心, 因為Monitor的鳴叫聲不見, 但似乎忘了新卡的風散也有一個風扇....應該會有呼呼呼的叫辦公室出租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60sacq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